Monday, January 7, 2008

新一期《马中经贸》出版




最新一期《馬中經貿》出版了。《馬中經貿》是馬來西亞中國經濟貿易總商會出版的一本財經刊物。

這一期有兩大重點內容。第一是封面專題,介紹中國經濟新一輪蓬勃發展會為本地華商帶來怎樣的商機。第二是介紹馬來西亞推動的《北部經濟走廊》大計劃。

中國駐馬大使館商務處參贊高文寬在《馬中經貿》舉辦的座談會上發表精辟看法。高參贊認為,中國經濟新一輪高速發展,將為華商帶來四大機遇和五大選擇。馬來西亞中資企業協會會長胡斌指出,馬來西亞政府宣佈啟動柔南經濟特區和北部經濟走廊計劃,是一個很好的機遇。他說,中資企業願與馬來西亞伙伴合作,推動馬來西亞的基礎設施發展和建設。同時,馬中企業可攜手合作,進軍中東。

此外,馬來西亞檳城州首席部長丹斯里許子根博士接受《馬中經貿》專訪,詳談馬來西亞第二個經濟特區──北部經濟走廊。他指出,在這項計劃下,檳城州將推動8大基建工程和5大屋業發展計劃。北部經濟走廊計劃的落實,檳城將展翅高飛,成為馬印泰三國北部三角經濟區的物流中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