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5, 2008

四川大地震 马华人伸援手

大地无情 人间有情




昨天(14-5-2008)老同学王景华来电。他说,中国四川大地震,他想托我与星洲日报联络,以便捐款给中国灾黎。

他说,他代表马来西亚雪隆树胶厂商公会,准备捐出马币两万(RM20,000.00)令吉。他想通过星洲日报捐出义款,希望我协助与以前我所服务的星洲日报接触安排。

王景华同学是马来西亚雪隆树胶厂商公会主席,也是马来西亚全国树胶厂商公会前主席。几个月前,中国遭受另一场自然灾害时,他曾托我与报馆联络,捐出一笔义款,协助受天然灾害影响的灾民。


中国四川发生大地震的消息传来后,马来西亚的华人社会迅速作出反应,展开"512中国四川大地震"筹款赈灾活动,以协助灾黎渡过难关及重建家园。

对此,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参赞申永先高度赞扬。申永先参赞说,每当中国发生任何问题,马来西亚华社总是最快伸出援手,让他深受感动。

在中国驻马大使馆内举行的晚宴上,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会长拿督杨天培向中国驻马大使程永华提呈慰问函。他说,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将展开救灾筹款工作,并将所筹募的义款移交中国驻马大使馆。

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程永华说,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的第三天,中国大使馆一共收到来自大马人民将近100万令吉的捐款,至今义款还是源源不绝。

他表示,作为中国驻马大使,他深深感受到大马人民对中国的那一份友好感情。这令他感动不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