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1, 2008

中马文人聚餐交流

促進友誼 加強聯系


馬來西亞寫作人與中國寫作人把酒言歡,樂趣融融。

坐者左起是伍良之、駝鈴和傑倫。站者左起是鄭昭賢、虞寶竹、王楓、甄供和王濤。


北京《瞭望》周刊的王楓與《新華商》雜誌總編輯虞寶竹五月初訪馬。她們在吉隆坡與馬來西亞幾位寫作人歡聚一堂。

老寫作人駝鈴、《爝火》文學季刊的伍良之、甄供、傑倫和詩人王濤(鄭進寬)出席餐會,與來自遠方的客人愉快交流。

北京的王楓(左)除寫作外,還善於作曲和唱歌。她在餐會上高歌數曲,贏得掌聲。

難能可貴的是,她為王濤的詩《歸馬》譜曲,並親自在餐會上唱給眾人聽。她說,在北京有不少人會唱《歸馬》這首歌。《歸馬》是一首描述野馬為生存奮鬥的詩。

此外,王楓也為馬來西亞詩人馬陽寫的《鐵觀音》和秋山寫的《洗琉瑯》的兩首詩譜曲。她在餐會上為大家唱這兩首歌。

這是中馬兩國文人挺有意思的一次聚餐交流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