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9, 2015

日本精心策劃南進〈聖戰〉



圖掠奪東南亞資源----

文:鄭昭賢

講座會上,日軍史料專家林少彬指出,日本很早就想把東南亞豐富的資源據為己有。


回顧日本發動侵略東南亞戰爭,探索歷史真相,馬來亞二戰歷史研究會126日在吉隆坡中華大會堂舉辦〈日本侵馬講演會和圖片展〉。

會上新加坡二戰日軍史料專家林少彬放映二次大戰前日本人繪製的地圖、日本雜誌的報導和日本間諜到東南亞活動的情報記錄等史料,說明日本很早最有吞併東南亞的野心,精心策劃,意圖把東南亞的豐富天然資源和礦產據為己有

他指出,日本戰前設立一個拓務省,策劃對外擴張,掠奪別人的資源。會上展示日本人早年精心繪制南洋礦務資源地圖,詳細列明這些資源的產地、產量、運輸途徑等。東南亞的米、樹膠、石油、錫礦等成為他們想掠奪的目標。

為達此目的,戰前日本派出不少間諜到東南亞活動。會上展示日本的東南亞間諜史料,日本間諜繪制拍攝東南亞64城鎮的地圖,編號標記各城鎮的重要建築物。日本間諜繪制和拍攝了馬來亞17個城鎮的地圖和照片,在馬六甲的諜報照片中,標明馬六甲13座建築物,列為日軍攻佔的目標。

他在會上展示日本陸軍省報導部1938年和1941年,為紀念七七盧溝橋事件一周年和四周年,發行的紀念刊和明信片。在日本人的《聖戰四年》紀念刊上,把矛頭指向東南亞,清楚表明,他們即將發動侵略東南亞〈聖戰〉。

會上的幻燈片顯示,日軍打敗英軍攻陷新馬之後,日本人於19424月在〈靖國神社〉舉行〈春季大祭參拜記念〉盛大拜祭大典,宣揚軍國主義精神。首相東條英機親自題字:昭和十七年春季大祭記念---靖國之繪巻。

林少彬在演講中,通過日本人早年的文字記載和史料圖片,反映出日本當權者的心態,讓人更瞭解日本發動南侵戰爭的真相。這是十分珍貴的史料。


講座會回顧日本發動南侵〈聖戰〉,掀開歷史真相。


戰前日本人繪制的東南亞資源圖。


日本間諜繪製和拍攝東南亞市鎮的地圖與照片。


1942年攻佔新馬後,靖國神社舉行拜祭大典,發揚軍國主義精神。
 

日本人紀念盧溝橋事件一周年和四周年,宣揚〈聖戰〉,矛頭指向東南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