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老星洲相見歡



二、三十年同事情

老星洲難得相聚一堂。

十多位老星洲及近20位後輩星洲難得相聚,其樂融融。

聖誕佳節將屆,前星洲同事李瑞心和吳潔麗懷念昔日同事情,費心安排,讓新老星洲大團圓,顯示人間有情,星洲有情!

這批在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甚至早於60年代的老星洲,在星洲編採部默默耕耘,服務華社,反映華社心聲。如今他們已屆古稀,走上夕陽紅的人生階段。同事間的關懷,增添人際間的溫暖。

老同事廖慶增與馬季勳相聚時,互相交換看孫經驗。兩人當今份演的人生最主要角色,就是照顧孫子。廖慶增說,看孫必須具備三個條件:第一先要有孫子,第二,自己的健康必須負擔得起,第三必須要有樂於看孫的心態。

相聚敘舊的老星洲還有顏翹步、顏永才、李瑞祥、陳友平、鄭昭賢、賴鴻健、葉水源、吳振光、吳麗青、古炳鴻、黃觀華、吳步適、黎龍生、候遠記、李瑞心、吳潔麗、張玉琴、沈喜英等。

三年前,在同一地點,在侯遠記夫婦家,只有七、八位老星洲相聚。今年,人數竟達到二、三十位。

這次團聚讓人回憶起早期的陳見辛老總時代,當時八打靈總社編輯部成員清一色是南大畢業生,清一色是男性。到1973年,編輯部才開始有非南大生和女同事。

時過境遷,數位星洲老南大生慶幸還有緣相聚,但陳清德、王錦發、梁長春和黎啟鴻等南大生己告別人間。



相聚敘舊

老馬(右)專職看孫,潔麗深造修讀營養科、當義工。

老同事白髮蒼蒼。

女主人李瑞心看到老同事歡愉相聚,場面充滿喜悅,十分高興。她說,來年再組織,讓老同事再度歡聚一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