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29, 2014

“婴儿劫”史实

----新加坡历史记录

日军攻佔新马历史图片集---《昭南时代展览图集》

日军丧失人性,残暴杀幼婴的罪行,不只发生在麻坡,新加坡家国家档案馆和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出版的《昭南时代展览图集》有相同的记载。

书中第81页记载:护士希拉‧布鲁恩‧艾伦太太(Mrs Sheila Bruhn-Allan)目睹日军刺杀婴儿暴行----

“记得当时我正朝新桥路走着。我父亲走在前头,我跟在后面。在那烟雾弥漫的街道上,触目都是尸体和垂死的人,腐尸正散发着恶臭。走着,走着,我看到一个死去的华籍妇女,她手中仍抱着一个正在哭泣的婴孩。我想:‘哦,这可怜的宝宝一定是饿了,让我过去把他抱起,好交给附近的救护站。’那时很多地方都设有救护站。”

“说时迟,那时快,在我还没有来得及走近她之前,一个日本哨兵已快步走向那妇女。他一手抱起那婴儿。当时我心想:‘哦,他是要将小孩抱去救护中心的吧!’谁料到他一把将那婴儿往上空一抛,然后用刺刀往上一迎,那小孩刚好落在刀尖上,鲜血从刀口直涌而下。我感到一阵昏眩,我被吓坏了。我真不敢相信自己所看见的。。。。从此,每当听到孩子的哭声,我就会作恶梦,梦见那婴儿在刀尖上鲜血直流的情景。我想那孩子大概只有四到六个月大,应该是那麽样吧!我从此再也无法忍受小孩子的啼哭声。”


书中第82页记载:  芭芭拉‧沙恩霍斯特(Mdm Barbara Schamhorst)的回忆:

“我记得听到路边騒动的声音,当时,我住在三楼。我偷望外头,想知道是什麽声音,然后我就跟我妈妈大叫:‘有个婴孩挂在刺刀上!’我妈妈走过来,我记得这婴孩顶多这般大,大概两三个月大吧。当日本兵走近,我看到刺刀穿过了婴孩的直肠,婴儿手脚拼命挣扎着,在嚎啕大哭。血淋淋地滴落,日本人则若无其事,还在笑。。。。。那婴儿的哭啼声,一辈子也忘不了。”

 在新加坡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前的示牌上,新加坡国家档案馆馆长毕观华于2006年4月7日写道: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

“唐太宗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这项展览要传达的信息:‘以史为鉴’。”

2014年年初,我参观了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纪念馆负责人告诉我,有些日本人在参观后表示,他们怀疑和不相信展览馆展出的日军暴行史料和日军攻打新马记录片内容。


“以史为鉴”-----新加坡昭南福特车厂纪念馆前的石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