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2, 2011

印尼華教代表訪馬

出席董總新書推介禮 吁發揚以和為貴思想

向馬來友族介紹中華文化經典著作,儒、道、兵家思想的葉新田著作。


印尼華教代表符福金(右四)和劉一江(右二)出席葉新田新書推介禮。

(馬來西亞吉隆坡13日訊)印尼東爪哇華文教育統籌機構主席符福金和印尼西爪哇華文教育統籌機構主席劉一江今天出席馬來西亞董總主席葉新田博士的新書推介禮儀式,並在 會上發表談話。

符金福在會上讚揚葉新田博士將中國的經典名著和儒家思想翻譯成馬來文,加以推廣。

同心協力 心胸寬廣

符福金認為,應發揚〞以和為貴〞的儒家思想。他說,孫中山先生提出〞天下為公〞,今天中國提出〞和諧社會〞及和諧世界,都是根據儒家思想的〞和為貴〞觀念。他呼吁華社把〞以和為貴〞當作行動指南。

馬來西亞董總顧問郭全強講話時也強調,必須加強內部團結。他說,無論在什麼情況下,華教工作者沒有分裂條件。我們可以來自不同背景,可以有不同的思想和理念,但在關乎民族興亡的華教事業上,我們只有一個方向。古人說得好,大家同心協力,眾志成城。

郭全強希望華教工作者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一個小角落,眼光更遠大,心胸更加寬廣。

希望譯成印尼文

西爪哇華文教育統籌機構主席劉一江希望葉新田博士的書不只是有馬來文譯文,同時也翻譯成印尼文,讓年輕的印尼華人也有機會接觸到中華文化的精華。

劉一江說,他是印尼華教斷層30年時期成長的印尼華人。在這時期成長的印尼華人,大部份不懂中文,不懂中華文化。他呼吁葉新田博士把他介紹中國古典名著的書譯成印尼文,讓更多印尼華人青年有機會接觸到中華文化。


劉一江(左)呼吁把葉新田博士的新書譯成印尼文,讓更多印尼華裔青年有機會接觸中華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