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马来西亚华人文化节

雪隆華堂會長拿督黃漢良(前右二)點燃文化火炬。


文化火炬繞吉隆坡尊孔獨中校園一周。


馬來西亞華人堅持不懈地發展華文教育和發揚華族文化。

今年馬來西亞華社舉行第25屆馬來西亞全國華人文化節。文化火炬昨天(7月6日)於馬六甲的三寶山上點燃。文化火炬今天傳抵吉隆坡。

雪隆中華大會堂會長拿督黃漢良今早在吉隆坡市中心的尊孔獨立中學主持點燃文化火炬儀式。文化火炬在尊孔獨中校園內繞了一周,然後護送火炬的隊伍走出校門,把火炬送往吉隆坡中華大會堂。

華人文化火炬將繼程傳至霹靂州的怡保,然後北上檳城,最後抵達主辦今年華人文化節的吉打州。

第25屆馬來西亞全國華人文化節將於今年10月10日至12日在吉打州亞羅士打舉行。吉打州中華大會堂會長鍾來福強調,時事變遷,如今是重新探討華人文化在國家的地位與處境的時候了。鍾來福希望華人文化能獲得他族所欣賞和接受,納入國家主流文化。

雪隆中華大會堂會長拿督黃漢良指出,國家當前的政治新局面提供華社更大的發展空間,華社應該把握這個良機發揚中華文化。


傳送文化火炬隊伍在吉隆坡尊孔獨立中學校門前合照。

No comments: